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

關於開一間店

http://shoptheshining.blogspot.com/2011/06/hello-and-goodbye.html


看了這篇文章真的超級有感覺,關於一個單身女子自己開了一間店,從開到收的故事...我的朋友們~很耳熟吧!?因為那跟我開店的故事如出一輒。

當初開店的時候為了節省成本自己每天顧店,打掃,陪客人聊天,進貨,整理倉庫....
把自己所有喜歡的東西大辣辣的擺在店裡,你無法期待只有欣賞你的人會出現,還得包容他人的批評和指教....
沒錢了,就得去借,然後之後再想辦法慢慢還....

然而事實上就像Vicki說的,其實你需要很多的錢,你需要員工,你要能接受和包容所有的批評,客人是朋友還是只是客人.....這些都很需要自己好好的想想怎麼做,怎麼去實踐。

店收的時候,當時的第一份工作是藝廊,面試的時候講起來聲音在顫抖,眼睛充滿淚水....

我想這位Vicki比我還有勇氣,在美國開店所付出的成本遠遠大於在台灣開店。


開店真的沒那麼容易,我在開店期間看了隔壁幾間店也是開了又關關了又開。


給所有想開店的朋友們參考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