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

和國立歷史博物館的合作

這次很榮幸地能和歷史博物館合作,讓我的作品能夠在文創博覽會當中,國立歷史博物館的攤位當中展出曝光。

這次的主題為獸形座和唐三彩的仕女,獸形座算是一個比較特殊一點的案例,他原本長這樣,

(圖片來源:國立歷史博物館)


頭上那四根在做飾品上面其實是令人挺苦惱的,後來一問才知道上面應該是有一個鼎之類的東西,因此將獸形圖帶了一點新藝術的元素(新藝術其實也參考了很多東方原素啦!相輔相成囉!)進去,就變成下面的圖,


經過了一番討論,做出來的成品如下:


效果比我想像中的還好吶!!!!

至於唐三彩的仕女俑,原本如下圖:

(圖片來源:國立歷史博物館)


原本是做了小小的原型蠟模,但是考量到展覽的需求,為了看起來亮眼,所以就被打槍啦!
最後是利用史博館給的Q版圖片直接鋸出來的,對我來說不算是我設計的啦!但是也是經過一番的計算啦!



在國立歷史博物館的攤位擺設的模樣,


獸形項鍊很可惜沒有掛出來,他在左下角的那個透明盒子裡面。

這次算是一個相當難得的經驗,其實我們中國的文物當中有相當多有趣的資源可以參考,當作創作的出發點,這次還有一個我相當想做的東西,也是來自於歷史博物館(這次很棒的是可以在歷史博物館內拍照當作參考,就順便拍了一些可以當作發想的展品,耶!),等到工作室搬家後有空一點來做(<--真的有空嗎?)。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