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

眼鏡 The Glasses






上個學期非常非常忙碌,因為不小心選了太多課程,以至於把自己給搞得忙碌不堪,平常的時間除了做功課之外,實在沒有什麼其他的時間做其他的事情,所以網誌也被我忽略一陣子,但是做創作的時間可一點都沒有少。

這個學期基本上是把自己的目標訂在眼鏡的製作。製作眼鏡一直是在清單當中的一個大項目,因此這個學期能夠盡情地製作眼鏡真是令人相當開心啊!

這次眼鏡的製作我使用了很多雷射切割的部分,因為拿了一堂雷射切割的課,又拿了一堂複合媒材的課程,因此這個學期很少使用得到金屬(淚)。由於是製作眼鏡的菜鳥,因此有很多地方得要等到眼鏡組起來,戴起來,才能知道bug到底在哪邊,只能說製作眼鏡真是一個相當複雜又困難的技巧啊!

照片中的眼鏡是這個學期完成的,當然由於唸的是art school,注重在概念,因此都不屬於實戴型的,雖然每一副都有一些小瑕疵在,但是能夠完成它們心裡還是相當地開心的!

有翅膀的那副眼鏡花了我相當多的時間,雖然材質是大家都瞧不起的樹脂,但是樹脂其實並不是非常便宜的材質(而且並不環保,地球這個學期我對不起你),而且也非常地難控制乾操的時間,因此花了我非常多地時間跟樹脂奮戰,當然並且讓我短時間之內並不想再碰這個材質,但是在鏡框使用蕾絲的部分我非常地滿意,之後假使作品的造型或是設計允許的話,我會再嘗試使用這個技巧來繃蕾絲。

但是木頭是我非常喜歡的材質,以後可能會使用木頭來搭配金屬做出一些令人滿意的作品來。

接下來的學期會有比較多的金屬操作,希望也能使用金屬來做副眼鏡囉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