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

2015 Spring

這學期紮紮實實地做了不少東西,由於作業真的很多,實在沒時間寫部落格,導致這邊又荒廢了,真是太抱歉了,不過我可沒偷懶,幾乎每天都到學校做東西,實在是太爽快了!!!


這學期想當然爾,我還是做了兩副眼鏡。主題是『鹿』。這就要說要我學期初,看到一隻鹿出現在住處的車庫,所以索性就拿他當我這學期的主題囉!



我以公鹿和母鹿分別做我的靈感來源,用白銅做了公路眼鏡,紅銅做了目錄眼井,由於照片有點反光,上面是母鹿眼鏡,下面是公鹿眼鏡,母鹿的風格以維多莉亞為主,公鹿則以幾何圖作為搭配的元素。

由於一直以來,領子一直是我想做的另一個項目,因此後來我又做了兩個領子,來搭配這對眼鏡。



上面是母鹿搭配的領子,下面是公鹿搭配的領子。個人相當滿意繃蕾絲的部分,效果非常好。來一張大合照。


希望之後有機會拍戴在人身上的照片。

另外我在鑄造課,做了我夢寐已久想做的娃娃,終於有機會做她了!!!!

(photo by Ina)


這個娃娃相當費神,因為開模的時候必須要把圓柱體的部分(身體,手腳等等)都切開來開,然後射蠟之後再融合,融合之後鑄造的失敗率也會變高,所以必須要開洞等等的問題,期間也經歷了三次鑄造的失敗,真是一個高難度的作品呀!
總之最後出來的成品相當開心!之後會做不同的頭,手腳的動作也會不同,大家拭目以待吧!^^

有了娃,就想要做跟娃搭配的展示臺,於是這兩個太空艙就誕生了。








小的太空艙非常可愛,讓我愛不釋手。不過大的太空艙對娃兒來說小了些,所以後來就變成搭配的用具了。


很有復古的未來感吧?

這學期除了這些作品之外,還有一些所謂的sample。





這些sample也是花了我很多時間,尤其是那個盒子啊!

總之這是一個多產的學期,看看我都要拭淚了!

以後有空會勤一點更新網誌,感謝觀賞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