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

12夜

人類其實是自私到極點的生物。

我們剝其他動物的毛皮,只為了讓自己看起來美麗,我們侵占其他動物的家園,只為了蓋更多的高樓大廈,我們剝奪動物的生命,只為了....不知道甚麼原因。

而我為身為其中的一員感到愧疚不已。

一個朋友曾再她的Facebook上說,

"不管怎麼樣去看,你的眼淚跟在收容所裡的他們比,實在不算甚麼。"

完全贊同。

收容所裡的狗,到底是犯了甚麼錯,必須被關在有如集中營的收容所裡頭?而所為的安樂死卻一點也不"安樂"。
果不其然,我從頭哭到尾。每一隻狗的死去,我都為他痛哭。我們到底憑甚麼扮演他們的上帝呢?他們發抖著,試著逃脫,試著討好,絕望的眼神,無不令人心碎。

當然我也可以待在美好的寵物世界裡,看著寵物店裡可愛的小動物們待售,或是看著每一隻被剪得漂漂亮亮開開心心得狗兒貓兒們,然後忽略收容所裡骯髒的環境和大屠殺,


然而就算我們不看,抵制收看,摀住耳朵不聽,收容所裡的大屠殺還是實實在在血淋淋地發生著


而我寧願選擇面對現實,就算我知道自己會因此崩潰大哭,心情不佳,吃不下飯。




大家,請去看,並且請以認養取代購買,讓我們一起試著讓這個世界更美好,好嗎?





沒有留言: